常见问题

2020-12-231122

Q1:为什么我上传的图片在前台显示是变形的?

A1:有两个方面的需要注意。1.后台编辑器会默认提取文章中的第一张图作为封面图,如果您不喜欢这种默认,想要另选封面图,可在编辑窗口右侧“封面图”设置中进行更换。2.封面图在前端页面的显示需要控件支持,也就是说并非每张封面图都会被显示在前台。而前台显示的控件是有比例要求的,请务必知晓前台每个图片控件的尺寸比例,恰当的比例才能显示展示完美的图片。



Q2:上传一张看似正常的图片,为什么上传后图片颜色失真?

A2:大概率是和您的图片格式有关。目前网站群平台支持jpg/png/gif等常用格式,颜色失真一般是由于图片格式转换的问题,例如原始图为png格式,如果您只把图片的后缀强行修改为jpg,那么上传后的显示就有问题。解决方法为:利用专业的图片转换软件,如photoshop、美图秀秀、windows自带的图片软件进行格式转换,即可正常显示。


Q3:后台编辑文章后,保存不成功直接跳转到登录界面?

A3:目前系统的自动登出时间为1小时,建议信息管理员现在电脑本地编辑好文章后,复制或导入到网站后台编辑器,以免长时间停留造成自动登出。


Q4:发布文章时出现“SQL注入”提醒,不能正常上传?

A4: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英文文章中。网站群有安全检测机制会识别文章中可能出现的SQL语句,例如"select"、"delete"、"update"等,如果出现类似的字眼,建议适当修改文章措辞,保证顺利通过安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