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和协作

2021-05-261222

共享和协作

  1. 内链共享(共享给上音用户/群组)

    1. 方式一:使用桌面客户端只能进行内链共享。您可在资料库中找到想要共享的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共享给其他用户”或“共享给群组”。

    2. 方式二:登录Web,在界面上选择要共享的资料库或文件夹的标志,点击右侧“共享”,在对话框中选择“共享给用户”和“共享给群组”。

            您可通过用户的姓名或学工号进行搜索,并设置共享权限。

            若需要共享给群组,则需要先登录Web界面,使用左侧功能导航栏的“群组共享”提前建立群组。

  2. 外链共享(共享给非上音用户)

    外链共享必须使用Web段。用户登录 Web 界面,点击要共享的资料库或文件夹的标志,在下载链接上传链接中选择相应的功能,并点击生成链接,即可生成用于下载资料或上传资料的外部链接,发送给非上音用户访问使用。


  3. 关于公共资料库

    目前公共资料库统一由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发布及维护,用户无法上传文件。

  4. 特别提示

  1. 用户务必谨慎使用外部链接方式进行下载/上传文件共享,个人云盘用户之间推荐使用共享给用户或群组方式。如确有需要使用外链方式共享,出于安全考虑,则应设置密码和过期时间,并在使用结束后及时关闭共享;共享链接地址应仅提供给用户信任的人员,切勿将共享链接地址公开发布;

  2. 用户应谨防他人通过上传链接上传非法、侵权或危害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安全的内容;如有此类事件发生,造成的损失将由用户本人承担。用户须对本人提供下载的内容承担全部责任,如提供侵权或非法内容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3. 出于安全考虑,强烈建议用户定期查看本人的共享内容,并及时删除不再需要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