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事大厅PC端操作指南

2021-05-171704

一、 流程发起及办理

1. 登录统一门户平台,点击“办事大厅”,即可看到相应的流程,并发起业务流程的办理。


2. 进入办事大厅,点击“网站建设申请”流程。(此处以“网站建设申请”事项为例)


3. 阅读指南页,然后进行办理。

 其中,办理流程图展示了本流程需要经过的流程审批节点。办理须知为办理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请仔细阅读。


4. 填写表单、提交。

表单中的功能点:1)表单主体部分,申请人信息为系统自动获取。2)流程的主管部门及联系方式。3)批注及保存功能键,批注功能支持在表单的每一个格子进行批注,以便下一个节点的人能够了解更多的信息。保存功能即字面意思,编辑过程中点击保存,下次打开可继续填写。4)帮助按钮,点击可再次查看该流程的指南页。5)流程指引,展示了本事项流程中的各节点,让用户发起办事流程时能够心中有数。6)提交或终止。


5. 业务审批。

上一步提交的表单,本步骤审批人员可对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并填写办理意见。填写完成后可选择通过或退回修改。选择“通过”,则该流程自动流转到下一个节点办理人员,选择“退回修改”,该流程则退回到上一个节点办理人员。


二、 事项查看

1. 登录统一门户平台后,在“我的待办”中可看到待办事项的提醒。


2. 点击“我的待办”进入办事大厅界面,即可看到待办事项条目。点击“办理”即可进入办理。

 在本页面上同时还有:

  • “抄送事项”(抄送给您的事,可查看但不可办理的事项)

  • “进行中的事项”(正在进行中的事项,还未走完全部流程的事项)

  • “已完成的事项”(已经办理完结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