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绒安全终端操作说明

2021-12-242102

火绒安全终端主要包含四大功能:病毒查杀、防护中心、访问控制、安全工具。


一、 病毒查杀

包括全盘查杀、快速查杀和自定义查杀。病毒查杀是安全软件的基础功能。用户主动扫描即可检测电脑中是否存在病毒、木马等威胁。当用户使用病毒查杀功能,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将通过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高效扫描系统文件,及时发现病毒、木马,并高效处理清除相关威胁。

全盘查杀一般需要几小时,快速查杀需几分钟,自定义查杀勾选目录不同则时间会有较大差别。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查杀类型。建议定期查杀。


二、 防护中心

防护中心主要包括:病毒防御、系统防御、网络防御三项,功能分类清晰,建议使用默认设置或者全部开启。


三、 访问控制

访问控制主要包括:IP协议控制、联网控制、程序执行控制、IP黑名单、网站内容控制、设备控制。


四、 安全工具

安全工具主要包括:漏洞修复、系统修复、弹窗拦截、启动项管理、垃圾清理、文件粉碎、右键管理、断网修复、流量监控等工具。


您可以点击打开以使用这些小工具。如图点击“打开”弹窗拦截可以拦截程序推送的不受欢迎的弹窗。


点击右下角的“窗口记录”可以查看已被拦截的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