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福卡”常见问题

2022-10-19215

Q1:音福卡身份类型不正确怎么办?

A1:点击左上角进入个人信息页面,点击最下方的设置--切换账号--添加其他账号--选择可以添加的账号后点击确认,此时在切换账号中有两个账号供您切换,根据实际需要切换到对应账号(如下图)

 




Q2:音福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A2:您可以通过“办事大厅”提交“个人IT需求及故障报修单”来解冻音福卡(温馨提示:不要截图哦)。


Q3:领取微卡时提示“用户不存在”怎么办(如下图)?

A3:可能是由于您输入的手机号与统一门户预留手机号不一致导致。

若您统一门户预留手机号已不再使用可参考如下链接修改:如何修改预留手机号码 (shcmusic.edu.cn),修改成功两小时后将自动同步到微卡;

或者联系我们(工作日):汾阳路校区:021-53307253,零陵路校区:021-53307257,53307258。


Q4:音福卡显示“账户存在欠款,请先补缴,当前已无法消费”是为什么(如下图)?

A4:乐活码有消费金额限制,单次消费超过100元时,该次消费会自动进入记账模式(商户显示收款成功但是并未从您的微信扣款)。当您再次打开音福卡则会出现该提示,此时您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对上次消费进行补缴,补缴后才可进行下一次消费。(如没有出现补缴提示,可点击右上角三个点进入设置--重新加载小程序)


Q5:为什么我无法使用音福卡消费功能?

A5:请确认是否以下几种情况:

a、确认是否开通支付功能;开通步骤详情请见“虚拟校园卡(“音福卡”)申领方式及功能介绍” 第三步

b、查看账户是否存在欠款;详见常见问题Q4

c、查看微信支付中是否有余额(微信零钱、微信零钱通、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是否有余额,微信绑定的信用卡是否有额度)

d、查看是否微卡身份类型选择错误;详见常见问题Q1


Q6:如何查看或修改微卡中的扣费方式?

A6:微信搜索“微信校园轻松付”小程序,或者微信--我的--服务--钱包--支付设置--免密支付--校园轻松付--服务项目管理,点击打开“上海音乐学院电子校园卡代扣”,点击“优先扣费方式”后面的“修改”,可根据个人消费习惯选择零钱或绑定的银行卡、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