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控使用指南

2023-08-21117

第一步:打开微信,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音福卡”,点击右下角智能水控,跳转到上音水控小程序。

第二步:首次使用前需点击“个人中心”→“电子卡片”→“生成电子卡”→取得电子卡号。

第三步:点击“修改电子卡密码”自行设置6-10位数密码(注意:为了使用安全,请设置复杂密码。该密码用于宿舍浴室、洗手池使用热水、饮水机使用热水等场景,请勿随意告知他人)。

第四步:当您需要使用水控时,轻按屏幕提示,输入设置的密码后按“开始”键,待屏幕显示“阀门已开”后即可正常使用。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中途暂时停止用水,按“暂停”键关阀,再次按“暂停”键开阀继续用水。

第六步:用水结束后,按“结束”键对本次用水进行结算。结算后将直接从绑定的微卡账户中扣费。


重要提示:

1. 密码使用6-10位长度数字密码,请勿使用弱密码(例如:连续数字,单一数字等);

2. 个人密码请妥善保存,如发现密码被盗用,请第一时间在“个人中心”中进行修改;

3. 输入密码时需连续输入,请勿停顿过长时间;

4. 10分钟无操作用水,系统会自动结算;

5. 音福卡必须开通支付功能;

6. 计费方式不变;

7. 对于本校本升硕、硕升博的学生,若原身份到期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水控,可在水控界面更改学工号。步骤:点击“个人中心”--“账户信息”-- 输入新的学工号 -- 点击“保存用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