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无线漫游介绍

2021-09-043046

服务名称:
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对象:教职工、学生

服务介绍: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现已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为了学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学校为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在学校之外的eduroam联盟成员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Eduroam组织成员间互相访问对方的WiFi无线网络时不需要专门开通对方的入网认证账号,使用其在自己学校(机构)的账号就可以直接、免费地使用对方的WiFi。

我院已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院师生在全球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免费接入互联网。

国内eduroam部署情况,详见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

全球eduroam部署情况,详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


操作步骤:

1.苹果手机连接方法

2.安卓手机连接方法

3.Windows系统连接方法


注意事项:

1.我院师生只可在校外其他 eduroam 联盟成员区域内使用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不能登录校内的eduroam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