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我院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2021-12-291427

全校师生:

为了学院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有效促进我院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我院已正式加入eduroam(education roaming)联盟组织,经过调试和试运行,现正式对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Eduroam组织成员间互相访问对方的WiFi无线网络时不需要专门开通对方的入网认证账号,使用其在自己学校(机构)的账号就可以直接、免费地使用对方的WiFi。即所有师生可在本校之外其他eduroam联盟成员中使用手机或电脑连接SSID为“eduroam”(全球统一的SSID名)的WiFi网络,认证接入并免费使用所在地的WiFi网络。


详细介绍:

eduroam无线漫游介绍


操作步骤:

1.苹果手机连接方法

2.安卓手机连接方法

3.Windows系统连接方法


注意事项:

我院师生只可在校外其他 eduroam 联盟成员区域内使用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不能登录校内的eduroam无线网络


如遇问题请联系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汾阳路校区:021-53307253;零陵路校区:021-53307257、021-53307258

服务邮箱:service@shcmusic.edu.cn

网上报修:“统一门户”-“办事大厅”-“个人IT需求及故障报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