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门舒晟老师代表优秀党员发表国旗下演讲

2021-03-161957

2021年3月15日早上,上海音乐学院在汾阳路校区国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校党政领导、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和教职员工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党办主任汤隽杰主持升旗仪式。

我部门舒晟老师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作为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学校技术服务部门的一员,需要发扬这“三牛”精神。一要吃苦耐劳苦干实干,上音作为艺术类院校,每年推出大量的演出、讲座等活动,部门承担了其中大部分的录音录像及现场执行工作,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党员就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哪里缺人哪里就党员先上。二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今年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年,部门的几位老师在假期中几乎天天都在学校讨论方案,进行网络疑难杂症的排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也应践行好“三牛”精神,继续滋养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舒晟老师2020年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优秀党员”称号。从上音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从事音视频工程相关工作,默默奋斗在教学服务一线。适逢信息化建设年,我部门在音视频资源的应用服务方面将迎来新的突破,将搭建校级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实现资源的统一存储,统一管理,分类服务,在知识产权保护,资源挖掘利用方面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