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04-292863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音乐学院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及协作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信息办于2021年4月29日上午开展了“2021年度上海音乐学院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信息办及宣传部(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上海音乐学院官网遭黑客攻击导致服务中断”为模拟场景,根据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按照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三个阶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及流程,分别对攻击过程、监测及先期处置、研判定性、查找攻击来源、清除安全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网站正常访问状态,并做好及时通报及安全加固等多个阶段进行了模拟演练,提升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流程的协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各参与工作人员就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问题排查、工作流程闭环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演练检验了我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确保了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效率,为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