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来我院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2021-06-032475

2021年6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蔡伟丽、薛红等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信息办主任张来,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蔡一闻、韩冰冰,宣传部唐天琪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来主任从网络安全工作现状、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做了工作汇报。检查组查阅了基础工作台账,包括新建和修订的规章制度、2020年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本年度应急演练、技术监测报告等。同时对本科招生系统、LED大屏播控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漏洞扫描。双方就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互联网交互式服务清单、运维管理保障、高校知识产权冠名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局检查组在总结、通报环节中对我院近年来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总体情况较好,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到位,安全防护措施比较完善,对工作台账认识到位,记录清晰。但也存在第三方人员保密协议不够细化、缺乏安全应急经费等问题。


张来主任表示,信息办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将通过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做好关键数据安全保护,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多措并举防范舆情风险,备战建党100周年,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