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学生校园EDU邮箱的通知

2021-11-3014755

全院学生:

为给上音学子提供更好的网络信息服务,方便学生进行科研文章投稿、境外访学申请等,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现开通我院学生EDU邮箱。学院在校生可以申请开通具有上海音乐学院域名的免费EDU邮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开通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2. 邮箱名格式

    个人邮箱名格式: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shcmusic.edu.cn


3. 邮箱开通方式

    需要开通邮箱的同学,可通过网页访问上音邮件主页(https://mail.shcmusic.edu.cn),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按钮。学生首次登录将自动创建新邮箱。


4.  邮箱登录方式

    1)网页访问(https://mail.shcmusic.edu.cn),邮箱首页登录;

    2)学校统一门户(https://ishcm.shcmusic.edu.cn),“门户首页”—“邮箱”—“查看更多”登录。

     3)客户端登陆,通过Foxmail,网易邮箱大师等客户端软件。温馨提示:用户首次激活邮箱会产生一个随机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不一致)。如果使用客户端,需要先修改一次密码,以便于今后正常收发邮件。密码修改方式请见下文。


5.  修改密码

     邮箱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一致,用户可通过修改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完成,修改完毕同步时间约十分钟。修改密码:https://oauth.shcmusic.edu.cn/sso/user/forgot

     

6.  查看帮助

     关于更多新版电子邮箱的使用说明,详见邮箱登录页面上的“使用导航”或信息办网站-服务与支持-邮箱板块。相关链接:https://netc.shcmusic.edu.cn/1808/list.htm


如果您在激活邮箱或在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信息办反馈。

办事大厅:个人IT需求及故障报修单

服务电话:汾阳路校区:021-53307253;零陵路校区:021-53307257、021-53307258

服务邮箱:service@shcmusi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