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上海音乐学院虚拟校园卡“音福卡”的通知

2022-05-203962

全校师生:

为了推进我院数字化转型,向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经过开发、测试、优化等准备工作,上海音乐学院虚拟校园卡(“音福卡”)即日起上线试运行。


一 领取范围:

教职工:在职教职工(包括外聘人员、博士后),退休返聘教职工

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访问学者

临时聘用人员:长期工作在学校的临时聘用人员(需经过临时聘用人员信息注册)


二 领取方式:

①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②关注后将自动下发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点击“手机号登录”。


③同意授权相关信息后,再次点击“手机号登录”,即可领取您的音福卡。音福卡中的二维码有属于自己的昵称:“乐活码”。


④建议将该小程序添加到“我的小程序”中,或需要使用时在微信中搜索“腾讯微卡”,点击进入即可。


三 开通“支付功能”:

首次领取音福卡需要开通支付功能,开通后音福卡的消费将从个人微信账户中进行扣款,您可以根据个人消费习惯选择零钱或绑定的银行卡。开通免密支付时,请确认您的账号是否正确,如账号有误请勿继续操作。


开通步骤:

①点击页面上方红色提示框进行操作,点击“开通免密代扣”。


②点击“允许”打开“微信校园轻松付”小程序,点击“开通”。


③跟随提示完成代扣协议的签约和授权。


四 功能介绍

目前音福卡提供以下功能:

1.健康打卡。您可以在此模块进行每日健康情况打卡;

2.健康信息同步。用于手动同步个人防疫数据,包括随申码、核酸和疫苗信息。个人防疫信息每天凌晨会自动同步,当信息延迟时,您可点击此模块进行手动同步;

3.通知公告。您可在此查看音福卡相关通知;

4.小钱包。您可以在这里查看各类补贴;

5.消费记录。您可以在这里查询音福卡的消费明细。



如果您在卡片领取或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信息办反馈。

办事大厅:个人IT需求及故障报修单

服务电话:汾阳路校区:021-53307253;零陵路校区:021-53307257、021-53307258

服务邮箱:service@shcmusi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