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信息化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04-28854

各部门:

按市教委工作要求,现开展2023年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相关内容如下:

1. 申报要求:

根据上海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要求,按照网站整合、系统整合、数据归集共享的总体要求,开展本单位信息化项目申报工作。信息化项目需本着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原则进行申报,不符合要求的新建、升级改造项目原则上不予立项。

2. 申报范围:

拟在2023年投入建设、运维或升级改造的且投资金额大于10万的信息化项目均须在本次工作中进行申报。信息化项目具体范围及项目分类,见附件1《上海市市属高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指南(试行)》。未进行申报的项目,不得纳入2023年信息化预算。

3. 申报流程:

各部门按照附件2《部门预算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大纲(2020年版)》编制项目方案书,并于5月21日前发送至信息办邮箱xxzx@shcmusic.edu.cn。信息办将根据学校信息化规划,对需求内容进行论证、初审和技术调研,形成申报清单。后续,信息办将指导各申报部门在市教委、市经信委指定平台上进行正式申报。

4. 申报时间节点:

1)各部门于5月21日前,将项目方案书发送至信息办邮箱。

2)5月27日前,在市教委“教育信息化项目系统”(https://itpm.shec.edu.cn)中完成计划申报工作。

3)根据市教委的修改意见对申报材料继续修改,并于6月10日前在“教育信息化项目系统”中完成正式申报工作。

4)6月10日至6月20日,市教委组织开展专家线上初审、反馈初审结果及修改意见。

5. 注意事项:

信息化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需经市教委、市经信委多轮审批,部分项目需要进行专家答辩,申报环节紧凑,请各部门指定专门项目负责人全程跟进项目过程。


对申报工作有任何问题,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中的“办事大厅问题反馈”进行咨询。

联系人:韩老师


上海市市属高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指南(试行).pdf

部门预算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大纲(2020版).docx


信息化办公室(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