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账号激活操作指南

2022-08-041146

第一步 登录门户

上海音乐学院统一门户地址:https://ishcm.shcmusic.edu.cn,请在浏览器内输入地址,进入登录界面,如图所示:


第二步 账号激活

用户首次登录门户,需要激活自己的账号,请点击登录界面右下角的“注册/激活”,即可进入激活页面,如图所示:

请根据提示,完成用户名设置及激活,注意事项

1.用户可以自行设置用户名,用户名一旦设置,不可修改,请慎重选择。如果该用户名被占用会提示输入的用户名已被使用;

2.输入职工号或学号。如果该职工号或学号已被激活会提示已激活;

3.选择激活方式。目前提供手机激活或者邮箱激活两种验证方式;

4.输入手机号或者邮箱。系统会比对您输入的手机号或邮箱,是否与后台已存储的手机号或邮箱相一致,如果不一致会提示;

注意:为了后续服务的使用,请务必使用本人手机号码注册。如果系统提示预留的手机号码不正确,请按照提示联系信息办修改。

5.设置密码。按国家网络安全法要求,密码需要8位以上且包含数字、字母、特殊符号至少两种类别;

6.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验证短信或者验证邮件到对应的手机或邮箱,输入验证码后即可完成激活。

用户激活后,可以返回登录页面,使用已激活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第三步 密码重置

如果用户遗忘密码,可自行登陆页面,选择“忘记密码”,目前提供手机和邮箱两种验证方式,如图所示:

1.邮箱验证找回

如果选择邮箱验证找回,用户需要输入用户名及邮箱,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就会发送验证邮件到相应的邮箱,用户输入验证码即可完成验证。

通过验证之后,用户即可设置新密码(密码需要8位以上且包含数字、字母、特殊符号至少两种类别)


2.手机验证码找回

如果用户选择手机验证找回,用户需要输入用户名,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就会发送验证短信到相应的短信,用户输入验证码即可完成验证。

通过验证之后,用户即可设置新密码(密码需要8位以上且包含数字、字母、特殊符号至少两种类别)。


第四步 手机号码修改

如果用户更改了手机号码,可自行登陆“统一门户”-“个人中心”-“个人设置”-“修改密保手机”页面进行修改,可参考:如何修改预留手机号码

注意:为了后续服务的使用,本人手机号码更换后,请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