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来我院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2022-09-09407

202298日,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张歆、蔡伟丽等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信息办主任张来,宣传部副部长肖阳,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蔡一闻、赵毓琦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来主任从网络安全工作现状、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做了工作汇报,并向检查组展示了我院建立的安全综合监控平台,以及在应急预警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检查组查阅了工作台账等材料,同时对本科招生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漏洞扫描。双方就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数据安全治理、网络信息资产梳理、舆情风险管控、安全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局检查组在总结、通报环节中对我院近年来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中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局检查组张歆警官对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学院要切实做好“国庆”、“二十大”、“进博会”等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二、做好学院各类新媒体账号的管理工作,加强各类账号的信息安全;三、面对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的新形势,要进一步做好数据安全相关工作,扎实做好数据分类分级、数据治理、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作;四、加强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管理工作。

张来主任表示,信息办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将通过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做好关键数据安全保护,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多措并举防范舆情风险,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