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OpenSSH务器未授权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5136)的风险提示

2023-02-16260

一、背景介绍

近日,市委网信办技术支撑单位监测发现OpenSSH官方发布了安全更新,修复了OpenSSH 中的未授权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25136)。此漏洞影响范围广泛,目前官方发布安全版本,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尽快采取安全措施。

1.1 漏洞描述

OpenSSH是一种用于安全通信和远程访问的流行工具。它是作为Secure Shell (SSH)通信协议的免费开源实现而开发的,广泛用于各种应用程序。

OpenSSH服务在针putty老版本等客户端连接时做了兼容处理,导致compat_kex_proposal函数在options.kex_algorithms处理时存在双重释放漏洞。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可以触发双重释放,从而在远程服务器上执行任意代码。

1.2 漏洞编号

CVE-2023-25136

1.3漏洞等级

高危


二、修复建议

2.1 受影响版本

OpenSSH server=9.1

2.2 修复建议

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上述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升级至安全版本(OpenSSH server>=9.2 )

下载地址:https://ftp.openbsd.org/pub/OpenBSD/patches/7.2/common/017_sshd.patch.s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