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 信息中心助力“上音众乐”公益行

2023-03-06113

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5日,一场主题为“春暖花开——乐声悠扬春回归”的上音众乐公益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和“云上音”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上音师生们用音乐讴歌时代、服务社会,用琴声与歌声抒怀春天的回归、生命的绽放,以“上音众乐”公益音乐会传承雷锋精神,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弘扬真善美,上音官方视频号、央视频、人民日报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20万人次。

我部门王南南、刘戈琳、舒晟、乔玉祥等同志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号召,全程参与了该场公益音乐会。完成了从演出的前期规划、线上线下方案设计、直播应急处理办法直至演出当天的音视频设备安装测试、节目包装、多平台信号推送等工作任务,使得该场音乐会无论在线下还是线上都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对于我部门的专业能力也给予充分认可。

通过该场公益音乐会,王南南等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用音乐温润心灵,做好“上音众乐”公益音乐会中的一颗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