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SSH ssh-agent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38408)的风险提示

2023-07-2110

一、背景介绍

近日,市委网信办技术支撑单位监测到OpenSSH发布安全补丁更新,修复了ssh-agent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3-38408)。

1.1 漏洞描述

OpenSSH 是一个用于安全远程登录和文件传输的开源软件套件。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程序,包括 ssh、scp、sftp 等,用于在网络上进行安全的远程登录和文件传输。

开启 ssh-agent 转发时,拥有转发到的服务器权限的攻击者可以利用该漏洞在 ssh-agent上执行任意代码。

1.2 漏洞编号

CVE-2023-38408

1.3漏洞等级

高危


二、修复建议

2.1 受影响版本

5.5 < OpenSSH <= 9.3p1

2.2 修复建议

厂商已发布了漏洞修复补丁,请使用此产品的用户尽快更新到安全版本: 

参考链接:https://www.openssh.com/txt/release-9.3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