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uid拒绝服务漏洞的风险提示

2023-10-2710

一、背景介绍

近日,市委网信办技术支撑单位监测到Squid官方发布了安全通告,修复了一个安全漏洞。

1.1 漏洞描述

Squid是一个高性能的缓存代理服务器,支持 HTTP、HTTPS、FTP等协议。

Squid拒绝服务漏洞:当Squid配置为接受HTTP摘要认证时,可能允许远程客户端执行缓冲区溢出攻击,将高达2MB的任意数据写入堆内存,从而导致对Squid代理的所有用户的拒绝服务攻击。

1.2漏洞编号

QVD-2023-30699

1.3漏洞等级

高危


二、修复建议

2.1受影响版本

3.2.0.1<=Squid<=5.9

Squid6<6.4

2.2修复建议

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来修复此漏洞,并且为受影响版本发布了补丁,建议用户尽快升级至最新版本。

官方下载地址:

Squid5:

http://www.squid-cache.org/Versions/v5/SQUID-2023_3.patch

Squid6:

http://www.squid-cache.org/Versions/v6/SQUID-2023_3.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