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职工在职证明申请(电子签章版)流程上线的通知

2023-11-0630

各系、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多校区办学的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优化公章用印申请流程,人事处、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推出了在职证明(电子签章版)办事流程。现就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签章介绍

①电子签章是什么?

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操作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相同的可视效果,同时利用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


②电子签章是否有法律效力?

2004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认可了可靠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的法律效力,2019年,国务院、工信部、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部门纷纷出台政策,明确电子签章法律效力,加速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电子印章在国家机关各部委的推广应用,加速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


③电子签章安全吗?如何查询真伪?

电子签章是安全的,它的真伪可通过Adobe Reader验证,打开需要验证的文档,鼠标单击印章图片或单击右键,选择“签名属性”查看验证结果。



二、申请办法

①登录统一门户后,点击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人事处”下找到“教职工在职证明申请(电子签章版)”流程,点击进入。

②填写表单内容,核对相关信息,确认无误点击左上角按钮进行提交送审。(温馨提示:申请前请查看模板样例,如本证明不满足您的办事需求,可通过其他人事证明开具流程进行办理。)

审核流程:提交申请→部门领导审核→人事专员审核→人事处领导审核→申请人下载证明。


③当所有审核通过,将收到一条待办提醒,进入表单下载在职证明,点击“完成”,流程结束。

在职证明(电子签章版)样式:

④如何查看已申请的在职证明:

登录统一门户后,点击办事大厅。在“进行中事项”和“已完成事项”中可以分别查看正在审批中和已审批完成的在职证明申请。


如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建议,请向及时向信息办反馈。

服务电话:汾阳路校区:021-53307253;零陵路校区:021-53307258

服务邮箱:service@shcmusi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