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 Airflow 权限管理不当的安全风险提示

2023-11-1410

一、背景介绍

近日,市委网信办技术支撑单位监测到Apache Airflow 权限管理不当(CVE-2023-42781)公告。

1.1 漏洞描述

Apache Airflow是⼀个开源的、分布式的任务调度和⼯作流⾃动化平台,可⽤于编排、调度和监控数据处理任务和数据流。

Apache Airflow 在 2.7.3 版本之前存在权限管理不当。当攻击者拥有读取特定DAG访问权限的⽤⼾凭证时,可以读取特定DAG以外的其他DAG任务实例信息。该漏洞与CVE2023-42663漏洞不同,但造成的结果相同。

1.2漏洞编号

CVE-2023-42781

1.3漏洞等级

高危


二、修复建议

2.1受影响版本

Apache Airflow < 2.7.3

2.2修复建议

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来修复此漏洞,并且为受影响版本发布了补丁,建议用户尽快升级至最新版本。

官方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apache/airflow/rele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