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NAP helpdesk远程命令执行漏洞在野利用的安全风险提示

2023-12-1810

一、背景介绍

近日,市委网信办技术支撑单位监测到有攻击者使用 QNAP 远程命令执行漏洞(CVE-2020-2507)发起攻击。

1.1 漏洞描述

QNAP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是一种网络附加存储设备,由台湾的威联通科技公司制造。它是一种专为家庭和企业用户设计的存储解决方案,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访问和共享存储空间。

攻击者使用远程命令执行漏洞(CVE-2020-2507)发起攻击,该漏洞 PoC并没有在互联网上公布细节,属于 1DAY 范畴,互联网上也仍有大量未修复漏洞的QNAP NAS 设备。

1.2漏洞编号

CVE-2020-2507

1.3漏洞等级

高危

二、修复建议

2.1受影响版本

QNAP helpdesk < 3.0.3

2.2修复建议

厂商已发布漏洞修复程序:https://www.qnap.com/zh-tw/security-advisory/qsa-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