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媒体资源库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24-03-1238

各系、部门:

为聚焦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加强学校媒体资源管理的专业水平和内在价值。信息办经前期调研与开发,目前完成了全媒体资源库的建设工作,整理并上传了17万余条媒体资料。资源库拟于3月12日起在校内进行试运行,现就相关试运行事宜说明如下:

一、平台简介

全媒体资源库是学校各类媒体资源存储、管理、再利用的基础平台,师生可以通过该平台上传、预览、下载和分享资源,满足日常讲座、演出以及媒体资料的存储和共享需求。

二、登陆方式

1.通过学校“统一门户”-“应用中心”-“全媒体资源库”,点击进入;

2.在电脑浏览器中输入https://xmedia.shcmusic.edu.cn,经统一身份认证后登录。

三、注意事项

1.本库面向教职工与学生开放使用;

2.出于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考虑,本库仅限校内网络访问。如需在校外访问,需先连接VPN。点此查看VPN介绍及操作指南。

3.为保障访问顺畅,建议使用电脑端浏览器访问及其他操作;

4.本库按职能部处和二级院系开通存储空间,默认200GB。如后期有扩容需求,可根据实际向信息办申请;

5.更多操作指南,可访问信息办主页,在“服务与支持”栏目中查看。地址:全媒体资源库 (shcmusic.edu.cn)

四、反馈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什么意见与建议,请与信息办联系。

联系人:舒老师、乔老师

联系电话:021-53307255

办事大厅:统一门户-办事大厅-全媒体库问题反馈

信息办(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