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VPN服务介绍

2021-04-285900

服务名称:
新版VPN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介绍:

为方便学院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园内网资源,实现校外办公、学习、科研的需求,同时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开通了新版VPN服务。师生在校外可通过VPN访问校内各类应用系统(如OA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等)和图书馆数字资源。


登陆方式:

新版VPN服务目前提供两种登陆方式:

  1. VPN客户端登录(可访问校内所有应用系统及图书馆数字资源,强烈推荐

  2. WEB网页端登录(仅支持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

详情可点击下方操作指南中的相关使用说明条目。


注意事项: 

  1. 登录方式均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

  2. 为了保护个人网络安全及校园网资源合理应用,每个账户同时只能登陆一个终端。如浏览校内资源完毕,请及时退出客户端。

  3. 请勿在校园网内使用VPN。

  4. 请在官方网站上下载VPN软件,第三方渠道可能存在携带病毒或组件安装残缺不全的问题,造成VPN无法使用。

  5. 如果VPN客户端出现“客户端与服务器不匹配”等提示,请下载更新包并安装:https://svpn.shcmusic.edu.cn:443/com/win/SangforUpdateInstaller.exe


操作指南:

Windows操作系统中VPN使用指南

Mac操作系统中VPN使用指南

IOS端VPN使用指南

安卓端VPN使用指南

如何快速查询图书馆数字资源(公共电脑)


常见问题:

  1. 如何获取新版VPN账号?

  2. 忘记VPN密码如何取回?

  3. 其他常见问题